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鼬佐]极昼 12

12. 梦中雪 下

大雪模糊了佐助的视线。只有鼬如此清晰地印在他的瞳孔里。

“哥哥……”

他向前奔去,但不知道为什么,无论他如何努力,和鼬的距离一丝一毫都没有缩小。这导致佐助更加急切,却在踉跄中整个人仰面扑倒,在雪地中砸出一个人形的轮廓。

“哥哥……”佐助挣扎着爬起来,半坐在雪地里,冰冷的雪沾在他的脸颊上,大雪淹没了半身,他却不觉得冷,只是无助地叫道。“哥哥……”

就在这时候,鼬动了,他将脚踝从雪中拔起,一步一步向佐助走过来,落雪随着步伐,从发丝和肩膀纷纷落下。

随着鼬的行动,兄与弟的距离逐渐缩短。只有短短的几步路,佐助怎么也跨越不了的距离,鼬轻易就走完了。

他在佐助身前蹲下,用一只手捧起弟弟的脸,另一只手摸索着弟弟的五官,雪花在鼬的掌心融化,留下湿漉漉的水痕,很快冻结,又重新在鼬的掌心融化。周而复始,始而复周。佐助怔怔地睁着眼睛,一眨不眨地看着哥哥。他感觉不到冷,只是看进哥哥的眼睛。

那是一双漆黑的眼睛。没有开写轮眼,也没有焦距。空洞的、无神的眼睛。

佐助的脑海中是空茫一片的。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但一动也不能动。甚至连思考都被不知名的力量限制。

所以兄弟两人就这样傻瓜一样的置身在狂风暴雪中,雪落在佐助脸上,在鼬的掌心化成水,水冻成冰,冰又化成水。

鼬来回的摸索着,却怎么也没有办法减少佐助脸上的湿意。

直到他用双手捧住弟弟的脸,将自己的额头与弟弟的紧贴在一起,接着,鼻尖也轻轻相触,再接着,唇间呼出的气息也交融在一起。

“佐助,要学会照顾自己。”

他叹息着说。

当这句话开口,就像是解除了魔法。佐助能动了,也忽然想起来,这是梦里。面前的鼬,是不存在的。是虚假的。

可是他仍然一动不动。如同一尊用亘古不化的积雪刻成的雕像。

鼬却还是慢慢地移开,不顾他无声的挽留。先是拉远唇的距离,接着是刚碰在一起的鼻尖,分离的额头。

“佐助,长大了呢。”

他欣慰又惋惜地说,笑得温柔。

“你撒谎。哥哥,你根本看不到我长大了。”佐助听到自己残忍而清醒的声音。

“——你已经瞎了。”

这句话脱口而出的瞬间,佐助的喉咙像燃起了一把火,又像吞了一千根针。

他的泪水顺着脸颊汨汨流出。

在这冰天雪地里,没人看见,没人知晓。

他就这样一眨不眨地、满面泪痕却又面无表情的,盯着失明的鼬一寸寸被大雪吞没。

前来偷袭的忍者跃至半空,手中的苦无正要掷出,忽然有雪光晃过双眼。

不,那不是雪光,是对方拔剑的残影。

只在这犹豫的短短一瞬间,裹缠着雷光的剑身就迎面而来,将他的左肩捅了个对穿。雷光去势未绝,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,石壁被强大的雷系查克拉轰塌,他挂在剑上随对方冲出洞穴,慌乱间对上一双腥红的冷酷眼瞳。

遭了!——不能看宇智波一族的眼睛。

----

鼬戴着斗笠,半边脸都埋在领口里,不情不愿地赶着路。

——没办法。在晓做间谍,执行任务是必要的。

这也是需要两人一组的原因吧。除了互相帮助,也能互相监视。

“轰隆隆——”

忽然,前方不远处炸开一声巨响,接着是石块的纷纷崩落之声。鼬凝神望过去,电光闪烁,雷系的查克拉映亮了那片天空。

看来,是忍者。

此处是去雪之国最常经过的交点。既然任务是刺杀雪之国大名,有必要去确认情报。

鼬隐去查克拉气息,向前方奔去。然而,随着距离拉近,他认出了对方的查克拉。

——是佐助啊。

鼬向来平静无波的心声改变了旋律。

自从上次见到弟弟,已经近一年了。

鼬结了印,一只红眼乌鸦扑棱着飞出去,飞速扇动着翅膀,很快就找到了目的地,落在一棵千年古树的树枝上,观察着下方。

他的弟弟和一位陌生的忍者共同站在洞穴的废墟之上。这样描述也不准确,因为那位忍者双腿悬空,挂在佐助的剑上,已经失去了反抗能力。

——他的弟弟,长高了些,也变强了呢。与乌鸦共享视觉的鼬,不知不觉露出欣慰的笑意。

佐助刚用写轮眼搜索了来敌的记忆。是团藏派来的根忍,目的是杀死大蛇丸的容器宇智波佐助。

又是团藏啊。他无聊地想,就为了这样的事来打扰他的睡眠。虽然是噩梦——但总归梦中是有鼬的。

忍者也知道他的记忆被写轮眼搜索了,但所幸他知道的也不多——这并不会伤害村子的利益。他可以毫无遗憾的死去了。

“呵。”似乎知悉他的想法一样,面前的少年冷哼了一声,抽回了萦绕着电光的剑,转身抬脚离去。

忍者滑落在地上,捂着流血不止的伤口,口腔中混着血,说出的话含糊不清。

“……咳!你……咳,你不杀我吗?”

佐助一言不发,脚步也没有停留。没有丝毫回答的意愿。

更多的血从他的嘴中喷薄而出。忍者,只要还有一口气在,就要执行任务,在任务中壮烈的死去。

他从忍具包中摸出苦无——这只是为了忍者的尊严——他最后一跃,团藏派他来,就是因为他有独门的隐藏之法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宇智波的后裔识破。这最后一击,恐怕也会被识破吧。

“没用的。”少年侧过头,那双写轮眼像是能流出血来。除了那声冷笑,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少年说话。清冷的,像冰,像雪,但却没有杀气,也没有怜悯,像空,像万物。

随着少年的尾声,他跌落了。他说的对,没用的,他用尽最后的力气向上一跃,却再没有办法投掷苦无。而少年明了他的心愿,却根本不愿意满足。

哪怕是死,忍者壮烈的死亡,他也不愿意赐予他。

忍者重重地喘息着,“我只有最后一个请求。”

少年的脚步没有停滞。但他仍然继续说下去,“你是怎么识破我的隐身法的?”

佐助停住了脚步。“你还是没有感觉到啊。在你的周围,遍布着我的查克拉线。”

他终于还是回答了忍者的问题,在离开之前。

“查克拉……线?”忍者看向四周,但除了空气,一无所视。

正在这时,他的面前投下一片阴影。他对上了另一双腥红的眼睛。

“你是……”话语未落,他已经失去了生命。

他完成了心愿,在地狱般的幻境中,轰轰烈烈地死亡了。

然而,在现实中,他悄无声息地死在男人的盛怒里。

刹那之间,鼬已经搜寻完毕他的记忆。接着,与弟弟不同,他毫不犹豫地终结了敌人的性命。

鼬的写轮眼能清晰地看到周围的查克拉线。随着佐助的离开,那些精密布置的线已经逐渐消失了。

是从忍猫那儿学来的吗。而佐助离开的方向……是往雪之国吗。

风吹动着鼬的发丝,他的心里沉甸甸的,装满了甜和苦。

----

木叶村外,森林中。

“鸣人跟上来了。”卡卡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“没关系吗?”

自来也露出一个笑容。“下个落脚点,我们就甩了他。”

大和表示无语。喂,什么叫甩了他啊!难道不是好好地谈谈,教育一番,将人劝回去吗?

自来也像是读到了大和的想法,“你是在腹诽我吗?”没等大和回答,他继续说,“劝不回去的。鸣人的固执,你以后也会领教到的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这话中竟有些自豪的味道。

大和仰面望天,更加无语了。

当时,正在带着鸣人修练的自来也回村修整,忽然接到了火影的紧急任务。

“啊,自来也,正好你回来,太好了。卡卡西和大和也是,需要你们去保护雪之国的大名。对手似乎是晓。”

这被好奇地躲在门后的鸣人偷听到。接着,他立刻就跳出来,嚷嚷道。

“纲手婆婆,我也去!”

晓。宇智波鼬。宇智波……佐助。

一年前的情景历历在目。终结之谷时,最后当大雨倾盆而下的时候,滴落在脸上的雨水,还有似乎在幻梦之中的,“鸣人……我……”

他要找到佐助,把他带回来。让他把话说完,狠狠打他一拳,再把他紧紧抱住。而通过晓,或者说,宇智波鼬,佐助一直追逐之人,是最有效的途经。

“你好好呆着。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请求当然被毫不留情的驳回。鸣人假装泄气而沮丧,回头就趁人不注意,悄悄跟了上去。






评论(4)
热度(1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