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[有金]我的库因克 27

27

我的库因克和我遇到危机 2

在有马阅读信件的时候,除了外面的风声,一切都悄然无声。直到有马抬起头,巴比伦摆了摆手,“怎么样,你的决定是?”

汽笛觉得口干舌燥。他咽了口吐沫,“由我来做你的替代者吧。”第一句话说完,他从狂犬挑战‘虎杀’的事实中清醒过来,思路变得清晰,“一般而言,狂犬与我实力相当。但每次为了狩猎,他都……”汽笛想到什么,闭口不言,片刻后,神态威严的续道,“总之,一切都交给我。”

有马没说话,他将信折好塞进口袋里,凝视着窗外的黑暗,知道若有一束光照去,必然能看见漫天黄沙。汽笛有提携他的情谊和心思,只可惜……

‘虎杀’根本不曾真正存在过。

“谢谢,”有马将视线转回来,半空中划过一道闪电,跟着隆隆雷声。雷声过后,有马简短而自然的回答,“但,我想,我能够解决。”

汽笛似乎想说什么,皱起了眉头,又一道闪电,接着是惊雷,他终于没再开口。

“那么,时间是?”巴比伦伸出五指,“你写在纸上,折好放进信封里,用火漆封口,再交给我。”

费了不少时间,汽笛才从角落里乱七八糟的杂物中翻出一大块火漆,又找遍了所有的抽屉,最后才在桌子脚边找到Q2基地的印章——上面是一个精致的图案,似乎是轮船的汽笛,记录着那段飘洋过海,来到日本的久远岁月。它与狂犬使用的印章不同,以代表各自的基地。

汽笛将一小块火漆放在勺子里,然后点燃蜡烛。*

“我的基地已经很久不曾用到它了……”在烛火的加热中,火漆开始融化,变得泥泞,最后在银色的勺子里闪闪发光,如同一汪红色湖泊。守着杀戮与死亡门槛,看上去那么美。

这时候,有马已将信纸折好装进信封。他把信封平放在桌上,接过勺子,把融化的火漆滴在封口处,看上去像一颗巨人的眼泪。

汽笛走过来,眼睛里带着光泽熄灭的灰烬,缓缓盖下印章。

等待蜡干的过程中,没有谁发出声音。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苦涩的气味,在场大部分喰种琢磨着‘虎杀’的命运,本来将在有更好的前途,却被狂犬紧咬不放。

狂犬的残酷名声更胜巴比伦,因为比起满足食欲,他非常喜欢折磨和凌辱猎物,得到了‘清道夫’的组织地位。他和Q4基地的喰种,已经成为其他成员的噩梦。

谁都不认为‘虎杀’可以终结这一切——

结局必然正将相反。

巴比伦把信护进怀里,借了汽笛的一件旧大衣蒙在头上,在风雨中离开了。

Q2基地的成员却再没有心情玩闹,游戏用品被随意扔在一边,房间里响起他们的窃窃私语。汽笛强撑起鼓励有马,他相信‘虎杀’的实力,但在实战中,实力是一方面,战斗的决心也是一方面。如果敌手相差无几——哪怕狂犬的实力稍逊于‘虎杀’,他也觉得狂犬会赢——那时,他们从英国飘洋过海,他亲眼见到狂犬以两只胳膊为代价咬住敌者的脖子,活活将他咬死。

没有喰种打扰,有马独自坐在窗前,大雨咂着窗户,在雨声的掩饰下,他坦然自若的与‘研’交流。不知道‘研’敲击了什么——他偶尔还是会弄错电码——男人面具下的目光软下来。

他慢慢敲击着。

“放心,‘研’。”

黎明的时候,阳光从眼睑照进来,有马从梦中醒来。昨天下了暴雨,亮闪闪的叶片,周遭都惨不忍睹。太阳越升越高,汽笛醒了,伸了个懒腰。一晚的复杂心思让他很难入睡。

“狩猎也差不多该结束了。”汽笛走向有马,“也算正好。跟我来吧。不出意外,王,巴比伦和狂犬,在Q4基地等着我们。”

*在进行私下狩猎,为了使其传递的消息只有彼此了解,将用火漆封口,避免被私拆,信息泄露。每个基地的印章图案都不相同,在送出信件,还未被收信者拆封时,印章都会被妥善保管。


评论(2)
热度(87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