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东京恋歌 第二部分 Part 1

第二部分,宿命,1999未至

我……是谁?你……又是谁?


Part 1


昴流睁开眼睛。

这是……?

他发现自己坐倒在地上,低头看到自己小小的手——而且,他正穿着正式的阴阳师式服。

可是他记得,他应该已经长成了一个青年,他记得,他在镜中看到自己,剪短了头发,穿着黑色风衣。

奇怪的是,他还记得一种香烟,夹在修长的手指间的MildSeven。

而且,他应该已经——

……

已经什么?

昴流想不起来,他召唤着他成年的记忆,却一无所获。

而现在,他似乎,应该留在这里,等着暂时离开他去宫里办事的奶奶。

所以,他终究是做了一场忘记了内容的、预知未来的长梦?

还是……或者,时光回溯,他又……重生?


一边疑惑,他慢慢起身,环顾四周,周围的环境并不太熟悉——却又奇异的亲切。或许他来过这里,但他忘记了?在梦中来的吗?

忽然,轻风摩擦着衣料簌簌作响,循着声音,昴流注意到躺在旁边的风衣。黑色的风衣,毫无防备的摊在地上。

仿佛受到命运的蛊惑,昴流走向它,着魔一般,从风衣口袋里取出两瓶奇怪的试剂。试剂的瓶子很精美,液体在里面粼粼泛光,宛如倾心献给爱人的香水。


这是属于你的,是你丢失的记忆的重要线索——

风声吹动树叶,哗哗作响,却宛如在他耳边温柔低语。


——那不是一场长梦,而是空白的、没有记忆的、宛如最初的重生?

昴流站在原地,汗湿的手心里攥着未来的证明,一时无所适从。

这时候,似乎有声音在叫他,在他脑海里响起的声音,急切的,哀求的,痛苦的,请求他的怜悯,乞求他的救赎。

——无论如何轮回,无论在哪里,永远不会改变的,宿命的呼唤。

----

樱塚星史郎又顺利的完成了一件任务,过程一帆风顺,感受和以往一样,没有欣喜,没有满足,没有任何感受——不,或许有一点无聊。

他在繁茂的樱花里,手穿透了小孩子的胸膛,樱花的香味和浓郁的血腥味混在一起,倒终于有了一点意趣。

他刚准备离开——

有人来了。


星史郎略微意外的眯起眼,看到远处的一个孩子。

还是一个小孩子,或许和刚死在自己手里的女孩子差不多年纪,长的非常可爱,特别是那一双绿色的眼睛,干净的好象随时会流眼泪。很奇怪的,这本应该无法让他有一丝兴趣,他却难以克制的注视了片刻,就好象自己在哪里,也曾见过这双漂亮的双眸。

当然,让他感到有意思的,是小孩子穿着的式服。

看来,是同行呢。

那么,既然不会被发现,就等等吧。


然而没想到,这孩子偏偏对这棵樱树情有独钟。而且,还开始对樱树施加除怨的法术。

真是有天份的孩子。

星史郎一边欣赏树下孩子一遍又一遍尝试不同法术的样子,一边想。

能够感受到这樱树的呼唤和其中蕴藏的感情,他以后一定会在阴阳术这一行上大有作为。


星史郎以为孩子会很快放弃——这棵樱树埋着那么多尸体的怨气,因樱塚护而生的怨气,可不是能够轻易消除的。这怨气只会将所有相关的人,拉进樱的深渊。

这一件事,想必这孩子也很快就能知道。

然而,出乎意料,这孩子一直在尝试,哪怕被法术的反弹击倒在地上,又站起来再次尝试不同的法术。

看来,他真的很想消除这棵树的怨气呢。星史郎感兴趣的挑挑眉,这时候,繁盛的、重重叠叠的粉色樱花花瓣再也无法承载击打在上面的血滴,一滴,又一滴,落在树下仰头除灵的孩子干净的脸庞上。


孩子循着血滴抬起头,迎上少年温柔而冷漠的微笑。

与孩子恍惚的目光接触,一种奇特的熟悉感一闪而逝、掠过少年的心湖。

但他不去在意,反而笑了——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他有那么一点伤脑筋。


星史郎在孩子的注视下跃下树枝,当然,途中毫不怜惜的从变冷的尸体中抽出右手——然后,在这个有着漂亮绿眼睛的孩子作出任何行动之前,用带血的手指按住他的额头。在孩子失去意识时,顺势用左臂将他环住,以防他跌在地上。


樱塚星史郎先弄干净自己的手,再仔细的擦干净孩子脸和额头上的血液,又帮昏倒在怀里的孩子整理了一下衣服。

“这孩子,似乎还是同行……应该怎么办才好呢。”

他用右手支撑着下颌,慢慢等待孩子醒来。

----

昴流慢慢张开眼,视野由昏暗变得清晰,首先映在他眼里的,是漂亮的粉红色的樱花,然后是在他身旁,似乎正在看着他的少年。

“啊……!”昴流猛的起来,拘谨的鞠躬,他感觉有点不好意思,“对不起!我昏倒了吗?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
少年似乎有些惊讶,然后,他意味深长的笑了。但是昴流并没有注意到这些,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樱花树,这样美丽的樱花。

“好美的樱花……”

他喃喃说道。

似乎有另一个同样稚嫩的声音跋山涉水,与此时此刻重合。

而少年此时的疑问,也象是有同样的声音、过往的声音重叠在一起。

“你喜欢樱花?”

命运的齿轮再一次,在这一刻,开始转动。

----

樱塚星史郎不得不承认,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,因为他遇见了这么神奇的一个孩子。

干净的像是一张洁白的纸,温柔,害羞,善良,悲天悯人,与自己完全相反。

这样的一颗心,随着时间,慢慢绽放在这孩子身上,再让他想起今天的事情,该是多么有趣!

他决定放过他,当然,只是今天。


“我与你打个赌,”星史郎微笑着,自顾自的开心之至的说,也不管孩子同意与否,理解与否,“等我与你再次相遇,我会……”

一瞬间,风变得大了,樱花像是因预见未来,痛苦的哀哭。

“对不起…风声太大…我…”时空的声音在他心里回荡,似乎有谁告诉他,一定要记住,一定要听见,然而,这种感受也一瞬间就烟消云散了。

“……所以今天,我放过你。”少年总结道,温热的手指抚过他的脸,在那双有着奇异的熟悉感的金棕色眸子里,他失去了意识。

“为了重逢时能认出你……”

樱塚星史郎吻着孩子的双手,用吻为他的猎物留下标记。

倒五芒星,以吻镌刻的樱塚护的痕迹。

他很少做这样的事情——不,实际上他并没有这么做过,起码在猎物的身体上留下这样的痕迹,这是第一次。

他的心中竟然涌出一股从未有过的热切,仿佛对着未来的一切早有预感。

“暂时就再见了。”

星史郎说,对无意识的孩子做了暂时的告别。

----

皇昴流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的身上落满了樱花瓣。他似乎又忘记了什么——他找了找,那两瓶奇怪的液体倒没有被弄丢。

“昴流——”

“……奶奶……奶奶!”

不知道为什么,奶奶的样子熟悉又陌生。

他有些怔怔的看到奶奶抱住他,先是喜极,然后,在看到他的手时,神色震惊,脸色苍白。

“……樱塚护!”

树叶和花朵被风催促着,发出宿命一般的欢语,奶奶震惊的呢喃被埋葬在这欢声笑语里,一切的气氛都是那么的甜蜜,昴流在风中懵懂的看着他的奶奶。


命运的齿轮快乐的转动着,带着不知哪位神灵的一声叹息。



评论(1)
热度(26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