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月亮和六便士(摘抄)

月亮和六便士 ,一些我喜欢的句子

为了使灵魂宁静,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。

他们的热情没有血色,他们的梦想也有些平淡。

我对自己写作还抱有其它目的,我就是个双料的傻瓜了。

一个人的性格是极其复杂的,卑鄙与伟大、恶毒与善良、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的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。

她很聪明,知道老是诉说自己的不幸,人们很快就会厌烦,总是摆着一副可怜相也不会讨人喜欢。

但是我知道她答应做这件事并不是出于仁慈的心肠。有人说灾难不幸可以使人性高贵,这句话并不对;叫人做出高尚行动的有时候反而是幸福得意,灾难不幸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使人们变得心胸狭小,报复心更强。

为什么你认为--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会同沙滩上的石头一样,一个漫不经心的过路人随随便便的就能够捡起来?美是一种美妙、奇异的东西,艺术家只有通过灵魂的痛苦折磨才能从宇宙的混沌中塑造出来。

同缠住他心灵的幻景相比,他觉得这些画实在太没有意思了。

如果你能打动人们的灵魂,或者叫他们凄怆哀悯,或者叫他们惊惧恐慌,这不也是一种奇妙的行使权利的方法吗?
滑稽戏。

如果我置身一个荒岛上,确切的知道除了我自己的眼睛以外,再没有别人能看到我写出来的东西,我很怀疑我还能不能写作下去。

我不想过去,对我说来,最重要的是永恒的现在。

在爱这种感情中,主要成分是温柔。爱情中需要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,要有体贴爱护的要求,有帮助别人、取悦别人的热情。爱情包含着某种程度的腼腆怯懦。

有时候一个人的外貌同他的灵魂这么不相称,实在是一件痛苦不堪的事。

自然对人有时很残忍,有时候又很仁慈。

世界是无情的、残酷的。我们生到世间没有人知道为了什么,我们死后没有人知道到何处去。我们必须自甘卑屈。我们必须看到冷清寂寥的美妙。

一个恶棍的性格如果刻画的完美而又合乎逻辑,对于创作者是具有一种魅惑的力量的。

作家更关心的是了解人性,而不是判断人性。

她的安详沉默就像笼罩着暴风雨侵袭后的岛屿上的凄清宁静。

我有些朋友总需要宽大的画室,坚持要条件必备才能作画,我到想知道他们对这间画室作何感想。

怎样一种无限思慕之情把你攫在手中,逼着你走上一条危险的、孤独的道路。我觉得你很象一个终生跋涉的香客,不停地寻找一座可能根本不存在的神庙。

但是她的心却不听理智地劝告,总是逼着她沿着一条她自己也知道毁灭的道路上滑下去。

我认为有些人诞生在一个地方可以说未得其所。他们一直思念自己也不知道在何处的故乡。在出生的地方好像过客。
路途中的一个宿站。

生活在自己喜欢的环境里,淡泊宁静,与世无争,这难道是糟蹋自己吗?取决于一个人如何看待生活意义,对社会应尽责任,对自己有什么要求。

他们都是终生跋涉者,永远思慕着圣地。

恐惧使人们变得残酷无情。

他终于寻到了心灵的平静,缠绕着他的魔鬼最终被拔除了。

评论
热度(10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