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rite for fun. 目前:鼬佐,五夏,花方花

东京恋歌 第二部分 Part 2

星史郎后来想,他这次到池袋,一定是命运的安排。

人群喧闹起来,一个少年冒冒失失地奔跑着。他戴着一顶可爱的帽子,穿着红色的短皮衣,戴着黑色的手套——星史郎将目光从报纸上移开,聚焦在少年的手背上,露出一种奇特的微笑。

他‘一见钟情’的孩子。


少年仰着脸,一直紧盯着天空上飞翔的氏神。

然后,“扑通”一声,少年绊倒在地上,整张脸朝下。

星史郎差点失态。

真是与与众不同的第一印象啊,和当年一样呢。


少年红着脸爬起来,细嫩的皮肤蹭破了,渗出血丝。星史郎快步走过去,用自认为最有魅力的姿势递给他干净的手帕。只可惜少年太害羞了,只匆匆忙忙看了他一眼,接过手帕就是九十度大鞠躬。

“谢、谢谢!”

少年拿着手帕胡乱擦脸,眼睛因为疼痛微微湿润。星史郎按住他的手,引导着少年慢慢擦轼脸上的尘土。

在星史郎的手掌下,樱塚护的标识闪闪发光。少年的睫毛慌张地颤动着,连同着他的嘴唇,“谢…谢谢……”

少年的脸更红了。

星史郎的心里悄悄划过一声叹息。

“不用客气。我是樱塚星史郎,是一个兽医…”他做着自我介绍。

“兽医?”少年的眼睛亮起来,“樱塚先生……是兽医?听起来真好,我也想过要当兽医……”他的语气微微沉下来。“啊,对了,我叫皇昴流……谢谢你的手帕。”

……皇昴流……?皇…?

星史郎停下手中的动作,在少年疑惑的眼神里,露出无害的微笑。

“虽然不太严重,但毕竟伤在脸上,还是认真处理一下比较好。我开车来的,就让我送昴流去医院吧。”

星史郎对第一次见面的少年叫了名字,却仍然风度翩翩,丝毫不引人反感。

“…谢…谢谢…”昴流不好意思,“但还是不用了……”

“就让我送吧,我今天也没事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“这…”

昴流触到男人的眼睛,一种难以解释的似曾相识感击中了他。在他怔住的时候,已经被男人强势而温柔的带上了车。

“对了!式神……”

“嗯?”星史郎正在给他系安全带。

“没…没什么…”昴流有点慌乱。普通人应该是不懂什么叫式神的吧?可是,为什么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呢?

算了,反正式神早不知道飞哪里去了。

----

星史郎带着昴流到最近的医院清洁了伤口,少年干净的脸上贴上了创可贴,显得有点狼狈,又有点可爱。

“既然我也没事,不如由我送昴流回家吧。”

“不…不用了,已经很麻烦您了……”

“不用这么客气,对待可爱的孩子,我一向是非常有空闲的。”

“可爱…?”昴流的脸红了,星史郎已经为他打开了车门。

车启动了,车里蔓延着一种难言的沉默。

“星…星史郎さん…”话一出口,昴流自己倒吓了一跳。这种称呼带来一种莫名的安心。最近他有时候会觉得格外空虚,莫名躁热,就像漂泊的灵魂找不到港湾。哪怕有北都在身边,总觉得少了什么。

——他想了解这个人。

“嗯?什么事,昴流?”

星史郎的眼睛看着前方。

“星史郎さん…做兽医很辛苦吧…?”

“嗯?”星史郎的镜片反着光,昴流看不清他的表情,“还好啦,虽然有时候有点辛苦,但小动物们都很可爱,每次看到他们承受病痛的时候,就希望快点治好他们。

“昴流也喜欢动物?”

“嗯!”昴流点头,“小的时候,曾经很想当兽医的…”

这时候,车停了。星史郎为昴流打开车门。

“如果…如果没事的话,要不要进来坐坐?”

星史郎微笑着,“好啊,我想更多的了解昴流,”他无奈的说,“看来我是对昴流一见钟情了。”

昴流不知所措,星史郎的目光却依然别有意味地注视着他,“别,别开玩笑呀。”昴流慌忙间移开眼光,整张脸都红了。

“不逗你了,”星史郎忽然变得绅士而正经起来,“不知道我是否有幸……”

正当这时候,公寓的门打开了,皇北都穿着一身运动装走出来了,看见昴流,兴奋地向他挥舞着手中的羽毛球拍。

“昴流!你回来啦!我正要出去打球——咦,这位是?”

北都看到星史郎,露出好奇而挪揄的神色,眼底最深处藏着一抹亮光,“昴流的朋友吗?真奇怪呢,很少见昴流带朋友到家里来呢。”

“北都!不要这样。”昴流慌张地叫了一声,本就发红的脸更红了。“这是我的姐姐,皇北都。”

“我是樱塚星史郎,目前是昴流的追求者,很希望以后能成为他的男友。”他煞有介事地说,隐藏在眼镜后的目光非常认真。

“别,别开玩笑啊!星史郎さん……”

皇北都沉默良久,她看了看焦急的昴流,又看了看一脸斗志的星史郎——他姓什么来着?樱塚,樱塚星史郎。

“哇!简直是太有趣了!太般配了!紧张,刺激,书中才能看到的甜蜜虐恋就在我眼前上演了!”北都猛然地跳起来,一边大笑着一边挥舞着球拍,“百年难得一遇!”

“北……北都,你在说什么,安静下来,大家都在看……”

“难道不是这样吗?皇一门掌门和樱塚护继承人之间激发出爱的火花,这难道不是值得激动的事吗?”

“我是皇一门的掌门没错啦,但星史郎是个兽医,和樱塚护没关系——”

“哎,只是一个兽医的我,和前途似锦的皇一门掌门,真是太有差距了……”星史郎垂下头,似乎有些丧气。

“星……星史郎……”昴流忙开口。

“但是这样,反而更激发了我的斗志!”星史郎忽然昂起头来,右手握拳放在胸前,眼中也燃起了熊熊斗志。

“好!这才是我弟弟未来男朋友的样子!”北都一跺脚,也像星史郎一样燃满了斗志,“我看好你!”

“北、北都,你不是约了人打球吗……”

这时,昴流终于找到了时机,插进了两人的对话。

“啊!对哦。那我这就走了,阿星,我叫你阿星怎么样?”

星史郎毫无反对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阿星你可要努力哦!”北都匆匆往前冲,猛然又回过头来,“不过,你要是欺负昴流,我可不会饶过你的。

“天涯海角,也要杀了你。”

她的目光又深又沉。

 “北都!你说什么呢!“昴流最先反应过来。

“哈哈,怎么会呢,我当然不会啦。我怎么忍心伤害这么可爱的昴流呢。”星史郎打着哈哈。

“啊哈哈哈,那就好,但我刚才说的话,可不是开玩笑的哦~”北都看了眼手腕上的表,“啊!糟糕,要迟到了!那我走了,阿星和昴流要好好培养感情哦!”

“北都!”

“哈哈!”

星史郎看向昴流羞赧的样子,眼镜下的神情暧昧不清。

两人一起走到室内,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,空气中飞舞着尘埃。

“星史郎さん……喝红茶吗?”

“那就麻烦昴流了。”星史郎笑得温柔。

他们隔着茶几相对而坐,热气腾腾的茶雾袅袅上升。

“昴流果然还在上学吗?”

“是,是的,不过星史郎さん怎么知道?”昴流惊讶地微微睁大了绿色的眼睛。

“因为我看到昴流的书了。”他的眼光转到书架上,上面排列着课本。

“星史郎さん真是细心。”昴流脸色微红,他真的是很容易脸红,“嗯,我目前还在上学……只是作为阴阳师,常常缺课,感觉很对不起老师。“

星史郎温柔的笑了,“昴流真是善良的孩子。”

“哪,哪有……”在星史郎温柔的注视下,昴流觉得脸要烧起来了。不仅如此,他甚至觉得身体也开始发热,一种异样的火焰从身体的深处燃起,他好像闻到了淡到极至、不知缘自何处的香味。

“昴流,怎么了?”星史郎略微惊讶地挑起眉,“在找什么?”

昴流停下四处游移的目光,“刚才好像闻到一种香味,很淡,却很特别,星史郎さん有没有闻到?”

“嗯,没有啊。”星史郎仔细的嗅了嗅,“难道不是茶的香味吗?”

昴流又仔细地闻了闻,这回不知怎么的,他也闻不到任何香味了。恐怕刚才是错觉吧?

“可能是我闻错了……”不知为何,随着这股味道的消散,昴流的心里升起了难言的怅惘。就好像本来想找什么,结局却一无所获。

正当这时,昴流的传呼机忽然响起来了。他吓了一跳,低头扫视了一眼号码。

昴流从沙发上站起来,走到座机旁拨动着电话号码。

“您好,我是皇昴流。”

电话那边说了什么,夹着杂音似乎听不太清楚,语气倒是非常急切。

“好的,我这就到。”

昴流挂了电话,回头为难地看向星史郎。

“星史郎さん……”

“是有工作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是在哪里?”

昴流慢慢地说出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。看来他也不是很熟悉。

“这样……那正好,我的车在外面,就让我送你去吧。”

“不、不用了,星史郎さん的工作这么忙……又不顺路……”

“别客气了,就让我送你吧。正好我今天也有空,而且我也很想看看昴流工作的样子。”

“不、不是去玩的啦。”

“那我就在车里等你。”星史郎温柔地作出手势,在不知不觉中昴流已经被他带动了。他总觉得这一切对话都似曾相识,带着熟念而怀念的味道。可是,在他的记忆里,并没有樱塚星史郎这个人的身影啊。

“好、好吧……”在这种殷切的注视下,昴流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话。他猛然弯身鞠躬,“谢谢星史郎さん了。”

“哈哈,昴流还跟我客气什么,毕竟我要追你,就要体现出男友力啊。”

星史郎斗志昂扬地说着,一边向外走。

“星史郎さん!别开玩笑啦……”

昴流追着星史郎跑出去。



评论(12)
热度(16)
© 徐宿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